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2020年青山湖区社区(村)健康教育 专兼职人员培训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点击:

2020年青山湖区社区(村)健康教育 专兼职人员培训

为了提高我区健康教育人员专业知识与技能,根据《全国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工作规范》和《健康教育专业机构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的要求,推动健康促进场所创建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人员聚集,经研究决定,青山湖区疾控中心、青山湖区健康教育所组织180名乡镇、社区和村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于2020年12月3日下午举办2020年青山湖区社区(村)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线上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谢筱艳科长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为全体人员授课,主要内容有:健康的概念、社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概念、社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实施要点和烟草控制四个部分,各乡镇(街办)积极组织本辖区村社健教专兼职人员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认真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我区各社区(村)健康教育服务能力水平,深入推广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广泛营造健康社区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