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青山湖区举办学校疾控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年03月03日 点击:

青山湖区举办学校疾控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认真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我区中小学、托幼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水平,2022年3月2日青山湖区学校疾控工作培训会在京安学校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办全区托幼机构、各级学校(中小学校、区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疾控工作负责共两余人参加了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卫健委副主任章小文首先强调学生是各类疾病的易发人群,也是疾病防控的重点人群,学校疾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特别是现在新冠疫情时有发生,学校疾病防控工作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希望各级学校能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如一的做好新冠防控和日常疾病防控工作,并提出了详细的工作要求。

随后,区疾控中心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就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学校查验预防接种证、学校艾滋病防控、学校结核病防控、学生常见病综合防治、教学环境卫生监测、无烟学校、因病缺课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针对讲解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还设有互动环节,通过提问探讨的形式,给学员传送学校疾控工作知识,课堂气氛活跃,受到广大学员的喜欢。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的提升了各校疾控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使各校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当前学校疾病防控的形势,让学校更加明确疾病防控工作应该做些什么、怎样做,对提高全区学校疾病防控工作具有非常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