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防疫战线的“消杀战士”——记青云谱区疾控中心消杀组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点击:

防疫战线的“消杀战士”——记青云谱区疾控中心消杀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云谱区疾控中心消杀组作为冲在最前面的几支队伍之一,在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的特殊时刻,他们置个人安危于度外,第一时间出现在疫点、隔离观察场所等各个危险的战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需要消杀的范围和面积增大,消杀组工作已明显超出负荷经常不得不忙到深夜,挥汗如雨,只为确保每天都能完成全部消杀任务他们每天多次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忍着消毒水刺鼻的味道,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上防护必需的帽子、口罩、护目镜和手套、脚套等,对阳性感染者中和经过的外环境集中隔离场所等疫点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这样的全副武装,隔绝了病毒,也隔绝了新鲜的空气,消杀结束总要调整好长时间才能缓口气。有一次,某冷库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阳性,聂昆同志作为消杀组组长,带领组员前往冷库进行全面消杀,当时外环境温度有20余度,消杀组成员内里穿着短袖单衣,外面套上“大白”防护套装,背上几十斤重的喷雾器,在烈日下、冷库中,不分昼夜开展工作,等消杀结束,已经冻得没有知觉,累的气喘吁吁了。

除了亲自开展消杀外,消杀组还负贵对全的消毒工作进行培训和指导。3月13日起现在,他们进行的随时和终末消杀,累计消杀面积达28420平方米,开展培训指导近百次,覆盖达500人次,采集环境样品4730余份。为这一组密密麻麻的数字,他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虽艰辛,可他们没有退缩,这群消杀战士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为抗疫义无反顾

青云谱区中心副主任杨勇同志负责消杀工作,自抗疫集结号响起,便匆匆收拾衣物,告别家人,常驻单位,及时组织消杀队员前往消杀,在任务繁重时,他常常披甲上阵,和肖勇等同志组成临时消杀小组,他说,“作为疾控党员,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的工作能防止病毒传播给其他健康人,不能嫌苦怕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