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县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县区之窗

青云谱区疾控中心顺利完成辖区医疗机构肠道门诊和食源性 疾病监测工作指导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点击:

青云谱区疾控中心顺利完成辖区医疗机构肠道门诊和食源性 疾病监测工作指导

炎炎夏日,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食源性疾病指通过食物进入人体的有毒有害物质(包括生物性病原体)等致病因子所造成的一类疾病,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医疗机构的食源性疾病监测与“霍乱防控”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传染病防控工作考核目标要求,传染病防治科利用“新冠疫情”空档期,派出业务骨干3人于8月19日-23日深入辖区医疗机构肠道门诊和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

此次督导的肠道门诊医疗机构4家,食源性疾病监测医疗机构8家,共计12家次。指导组严格按照《医疗机构肠道门诊工作督查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术机构现场检查记录表》中的内容进行逐项对照核对与指导。

通过此次的指导,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医疗机构的肠道门诊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不断筑牢食源性疾病健康底线,也为顺利完成全年的疾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