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南昌市卫计宣教中心参与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7年12月01日 点击:

南昌市卫计宣教中心参与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意在说明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全社会和每个人贡献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为做好世界艾滋病日的纪念宣传工作,由东湖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等主办,南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东湖区疾控中心等参与的宣传活动在南昌市东湖区八一公园台举行。

南昌市卫计宣教中心参与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艾滋病策略知识展示、药品发放、义诊等区域,通过综合知识展示、医疗咨询等多种活动形式展现艾滋病防治知识。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现场讲解国家艾滋病病防治策略,免费政策以及相关艾滋病防治知识,并详细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一边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资料、安全套。现场整齐摆放着图文并茂的展板,不时有群众驻足仔细观看。咨询台前围满了健康咨询的男女老少,宣传员们在热情为群众解答问题,宣传如何预防艾滋病。市民们积极踊跃地参加有奖知识问答。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现场签名、有奖问卷调查,并提供免费HIV检测、测血压等,整个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我中心发放了中国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生活方式口袋书各2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