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南昌市卫计宣教中心在首届健康教育微电影节上抱得“金孔雀”

时间:2018年07月30日 点击:

南昌市卫计宣教中心在首届健康教育微电影节上抱得“金孔雀”

7月27日,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的首届健康教育微电影(微视频)“金孔雀奖”在大连市“开屏”。南昌市卫计宣教中心创作的微电影《奶奶的悔悟》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首届健康教育微电影节“金孔雀奖”最佳微电影(健教)奖。

南昌市卫计宣教中心在首届健康教育微电影节上抱得“金孔雀”

由南昌市卫计宣教中心精心策划、制作的微电影《奶奶的悔悟》,将健康教育贯穿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短短几分钟内既有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洗手、产检、控烟、高血压的自我管理等知识的展示,又有因轻信保健品忽悠险些酿成大祸的事例,用一个个小故事串起了大主题,让大家在观影的同时了解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并领悟到幸福生活以健康为基础的真谛。该影片以巧妙的构思、简洁的对白、精美的制作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在活动中展播时得到了观众的广泛认可。

据悉,为了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创新健康教育手段,提升健康教育传播的艺术感染力和社会影响力,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已连续两年开展健康教育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表彰活动。今年新设的首届健康教育微电影(微视频)“金孔雀奖”,更是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本次活动共征集到来自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6家单位报送的312件作品。经过专家认真评审,有3部作品分别被评为最佳科普奖、最佳健教奖、最佳纪实奖,10部作品被评为优秀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