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中年女人的疑惑

时间:2017年12月27日 点击:

中年女人的疑惑

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容易造成妇科肿瘤的高发,尤其在围绝经期初期,体内雌激素水平波动较大,女性机体受激素影响,肿瘤发生的风险明显增加,常见的有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宫颈癌和子宫肌瘤等。

女性朋友经常有这样的一种疑惑,上厕所时又看到它,心想为什么经期刚过不久怎么又来月经了吗?是月经不调吗?则有的又是月经持续不断,有的半个月甚至持续一个月,到底是怎么回事吗?相信这种问题困扰着很多女性,下面自我对症一下你是哪一种出血:

1、无任何周期可辩的长期持续阴道出血:一般考虑生殖道恶性肿瘤,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

2、阴道出血伴白带增多:这不是“双喜临门”,一般考虑晚期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者子宫黏膜下肌瘤(这个是良性肿瘤居多)伴坏死、感染。

3、如果是围绝经期女性,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多见,但还是要先排除生殖道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