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孩子越来越肥胖是吃太多了吗?

时间:2022年02月07日 点击:

孩子越来越肥胖是吃太多了吗?

小儿肥胖是由什么引起的?

1、 缺少锻炼

孩子缺少锻炼会对骨骼生长造成不利的影响,时间久了也会造成小儿肥胖。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孩子的活动时间越来越少了。另外即使是课外活动,孩子们也喜欢看电视、打游戏、玩手机。孩子不爱运动就会导致脂肪增加,消耗热量减少,很容易发生肥胖症。

2、 遗传

肥胖也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双亲肥胖,那么子女很有可能也会肥胖。小儿肥胖还与儿童期环境和孕妇怀孕前的体型密切相关。

3、 心理

心理因素也是诱发肥胖症的一大因素。人在小时候有情绪创伤或心理障碍,很容易诱发心理疾病。不健康的心理会使孩子不合群,最终导致肥胖症。

4、 营养过剩

现在的家长越来越宠孩子,什么好吃的都往孩子嘴里喂,使得孩子肥胖。摄入过多的热量会给身体添加负担,脂肪长期储存于体内最终会导致肥胖。

怎么预防小儿肥胖?

1、 限制孩子的甜食摄入量

小孩们都爱吃甜食,但吃太多甜食会引起肥胖。甜食热量高,会导致营养过剩,还会伤害牙齿健康。所以家长们应该控制孩子甜食的摄入量,一天不要吃太多甜食。

2、 多吃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促进人体的消化功能。经常吃水果蔬菜,不仅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还能排出毒素,防止肥胖。

3、 适当锻炼

从小就开始锻炼,有利于强身健体。孩子可以在课余时间多进行体育锻炼、跑步、跳远、跳绳,都有利于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经常进行锻炼,有利于孩子骨骼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