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餐后血糖水平低,饥饿感更强烈,如何才能增加饱腹感?

时间:2022年02月23日 点击:

餐后血糖水平低,饥饿感更强烈,如何才能增加饱腹感?

1、首选低脂肪、高膳食纤维的食物

粗杂粮、水果和菌菇类以及蔬菜等属于低脂肪、高膳食纤维、低热量的食物,能消除饥饿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糕点或饼干、汉堡包以及油炸食物易提高食欲,使得人们不自觉的摄入太多热量。去皮的鸡肉或鸭肉等白肉、鱼虾肉和瘦肉等都属于低脂肪、优质蛋白质的食物,相对来说饱腹感较强。

2、两餐间吃零食

上午10点和16点易感觉到饥饿,因为上午10点时新陈代谢速度加快,16点时葡萄糖含量下降,这两个时间段可以适当加餐,选择健康的零食如牛奶、坚果、酸奶或豆浆等;水果干也是不错的选择,含有丰富矿物质和纤维,不仅缓解饥饿感,而且也能控制食欲。

3、一日三餐定时定量

保证一日三餐定时定量,6:30~8:30吃早餐、11:30~13:30吃午餐、18:00~20:00吃晚餐,不能无缘无故推迟吃饭时间。吃饭时能调动消化系统来分泌消化液,久而久之让大脑和胃肠道生成记忆功能。但饭点时仍然不吃饭,胃酸可刺激胃黏膜,扰乱消化系统正常运转,饥饱问题难以被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