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尿毒症患者如何应对肺部问题?

时间:2022年04月12日 点击:

尿毒症患者如何应对肺部问题?

1、控制好体重增长

当患者出现尿毒症肺时,根本不能像平常一样平躺在床上,不停的咳嗽、嘴唇周围发紫以及心悸胸闷等,这种情况下需立即做透析,加强超滤,接受透析后症状就能有所好转或消失,但反复这样会对肺部和心脏带来致命损伤,增加死亡率。因此尿毒症患者做血液透析时间每周需在12个小时以上,均匀分布在每个时间段。期间控制好体重,避免体重增长速度过快。

2、选择合适的透析器

根据患者的体重、生化常规以及血透后肾功能来选择合适的透析器,有必要时需提高透析时的血流量,一般每分钟在250~300毫升左右。及时纠正贫血问题,每升血红蛋白需超过110克。若有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时,需积极用药,控制好甲状旁腺激素,期间合理补充活性维生素D和钙剂。

3、合理用药

患者接受透析后,只要没有禁忌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补充肉碱,这样能减轻尿毒症所引起的骨骼疾病、心肌病以及高脂血症等。不过用药前必须仔细看一看说明书,防止出现药不对症的情况。

温馨提示

尿毒症患者需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正确面对疾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不能过度担忧和抑郁。调整好饮食,避免吃高蛋白质食物,根据病情合理补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