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哪些肝炎病人容易复发?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点击:

哪些肝炎病人容易复发?

1、休息不好的人

急性肝炎的出现跟不良的生活习惯是有着很大的关系,急性肝炎在治疗之后进入恢复期,如果休息不好,比如长时间的熬夜或者是从事一些重体力的劳动,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肝脏的负担就会加重,就可能会导致病情复发。

2、滥用药物的人

肝炎患者如果在恢复期滥用药物,或者长时间的使用某些特殊的药物,比如镇静类的药物或者抗结核的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就会比较大,就可能会诱发肝炎复发。

3、有其他病的人

肝炎病人如果在恢复期突然患了其他的一些疾病,比如说肝胆感染或者胃肠道方面的一些疾病,就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变得比较差,因此就容易引发肝炎病再次出现。

4、不运动的人

现在很多人由于工作的需要长时间的坐着不运动,即便是下班回到家里面也喜欢窝在沙发上或躺在床上玩手机,看电视,长时间的不运动就会导致体质变差,抵抗力也会越来越差,就容易再次诱发肝炎疾病。

5、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

饮食对肝脏的影响是很大的,如果饮食习惯不好,肝脏就容易受损,比如有些人喜欢暴饮暴食,吃大鱼大肉过于油腻或者过于辛辣的食物,再就就是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东西,这些食物都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可能会诱发肝炎病再次出现。

6、喜欢喝酒的人

长期大量的喝酒是很容易引起肝炎的,在肝炎恢复期如果还继续的喝酒,就容易导致复发,因为酒精会对肝脏造成较大的损害,引起脂肪代谢异常,脂肪在肝脏里面大量的堆积,就容易导致纤维组织增生,最终病情就会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