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哪些因素会影响心脏支架的使用时长?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点击:

哪些因素会影响心脏支架的使用时长?

1、手术操作

在手术操作的过程中,如果医生支架放得好,手术很成功,术后血栓和血管狭窄的风险会降低,如果手术操作不当,术后血管出现狭窄的几率会提高。

2、服药方面

坚持服用药物并且定期检查是延长心脏支架使用时长的关键之一,因为心脏支架只是解决严重的血管病变,但很多患者并不是一处血管有病变,所以术后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并且定期检查各项指标是否达到正常范围内,才能避免其他方面出现问题影响心脏支架的使用。

3、心态

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心脏康复来讲极为重要。很多患者在做支架手术后因为担忧疾病反复,支架没用而过于紧张焦虑,经常胡思乱想,总感觉自己这里不好那里不好。但这种焦虑不安的情绪会影响心脏修复,反而会影响心脏支架的使用年限,也易让疾病再次发作。保持良好的心态、放松身心才是控制疾病,延长心脏支架使用年限的关键之一。

4、生活方式

一些患者在植入支架后坚持服用药物并且定期检查,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让自己恢复得跟健康人一样。但一些患者在没有任何异常后就忘记医生的嘱咐,开始吸烟喝酒,甚至没有定期检查,还经常熬夜,导致冠心病复发,需要再次做支架手术。所以在术后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定期检查,不熬夜,适当运动等,防止冠心病再次发作,控制住各项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