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中老年人怎样做能够防止骨量流失?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点击:


怎样做能够防止骨量流失?

1、合理补钙

钙是骨骼生长发育以及维持健康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如果钙质不足,骨骼的健康则会受到影响,比如经常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骨质疏松,则与钙质水平不足有密切的关系,因此不想钙量流失则要及时的补钙,建议在日常多摄入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鱼类等等,如果食疗并不能够起到很好的补钙效果,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钙剂。

2、多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能够增加肠道对钙质的吸收能力,促使骨细胞的生成变得更加顺利,对预防钙质的流失和骨量的流失都有一定的帮助。尤其是小孩或者老年人对钙的吸收能力比较差,合理的补充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质的吸收。

3、加强锻炼

任何年龄阶段的人想要维持骨骼健康,降低骨量流失的速,度都要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因为运动可以使肌肉变得更加有力量,也能够使骨骼变得更加坚硬,对预防各种骨病都有比较好的效果,建议选择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或者游泳。

4、多晒太阳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够促进人体对维生素D的吸收,使身体当中的维生素D转化为有活性的维生素D,从而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能力,降低骨量流失的速度,对预防骨质疏松等骨病有比较好的作用,建议在阳光不是很强烈的情况下到户外晒太阳。

5、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能够及时的了解骨骼的健康情况,以及钙流失和骨量流失的情况,如果有钙流失的表现,则可以及时给予干预,促使骨骼能够维持健康的状态,尤其是中老年人要更加注重身体检查。

温馨提示

中老年人平时要合理的补钙,在服用钙片或者钙剂的时候,要谨记钙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科学合理的服用即可。另外还要及时的补充维生素D,并加强体育锻炼,建议在合适的时间晒太阳,比如早晨10点之前,并养成定期检查身体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