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最适合老百姓练的夏季运动是什么?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点击:

最适合老百姓练的夏季运动是什么?

      关节活动度大——快速运动

  建议做些短时的快速运动,如快跑、快速游泳等。因为夏季关节活动度大,身体也灵活,做快速运动时,不易伤筋动骨,且可在短时间达到运动强度,对心脏也是一种有益的刺激。

  这个快也是结合自身的条件。如100米短跑,年轻人可在20秒内跑完,中年人则可把速度降低一点,1~2分钟跑完100米,年龄再大一点,也可以选择这个距离的快速走。完成一次短频快的运动后,可把节奏降下来,舒缓下,再进行下一次。

  肌肉黏性低——拉伸运动

  天冷时,浑身肌肉僵硬,活动下胳膊腿怕拉伤,夏天肌肉黏性降低,这时可多做拉伸运动。

  虽然很多人也压腿,但方法可能不对。陈志刚提醒,压腿时,支撑腿的脚尖方向一定要与上身方向一致。比如身体正向前俯压时,脚尖应正对前方;如身体侧向弯压时,脚尖就与压的方向呈90度角。另外,压腿时,抬起的腿的脚尖尽量向上且回钩。前压和侧压活动的肌肉不同,在压腿时最好都做一下。每次压下去,根据自己情况坚持10~20秒,一共做3~5个即可。

  人容易兴奋——娱乐运动

  运动能够锻炼身体,如果还能带来快乐就再好不过了。陈志刚说,夏天人比较容易兴奋,很适合进行一些如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篮球、足球等对抗性运动。足球对抗性比较强,适合年轻人运动,羽毛球、网球,包括篮球的对抗性低一些,不易受伤,适合年龄大一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