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减肥期间总是食欲旺盛该怎么办呢?

时间:2022年02月09日 点击:

减肥期间总是食欲旺盛该怎么办呢?

1、正餐吃饱

有些人为了减肥在饮食上过于苛刻,即使是正餐也只吃一点,甚至一点也不吃。正餐如果吃不饱,在一天的其他时间里自然会感觉到饥饿,更别说那些需要上班和学习的人了。减肥确实需要控制饮食,但是不能极端的控制饮食,三餐要按时吃并且要吃饱,只不过吃到七分饱或者八分饱就可以了,这样会瘦得比较健康。

2、适度加餐

如果正餐只是吃七分饱或者八分饱,没到下一餐到来的时候就会感到饥饿,如果这个时候克制不了饥饿,就会吃下过多的食物。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在两餐之间加一餐,吃一些低卡路里的零食或者一些低糖分的水果,这样在下一餐到来时就不至于因为饥饿而暴饮暴食了。

3、多喝温水

水不仅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还能缓解饥饿,饿的时候喝上一杯温水,就能让人有饱腹感。如果想控制食量,可以在吃饭之前喝上一杯温水,这样会占据一些胃的容量,不至于让人一次性吃太多。

4、让自己变得忙碌起来

但人们在生活中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的时候,就总是会想吃东西,总是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吃下特别多的零食。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得想方设法让自己忙碌起来。专心工作或者专心学习的时候,是没有心思去吃东西的,这样就会在无形当中少摄入了很多热量。

5、不要让自己看见零食

有的时候人们想吃东西并不是因为饿,而是因为馋,或者只是单纯的看见零食了,单纯的想吃上几口。想要克制住食欲,就要想方设法不要让自己看见零食,在目光所及之处不要摆放零食,把零食都送人是最一劳永逸的方法。如果感觉饥饿,可以喝上一杯牛奶或者吃上一点水果,在缓解饥饿的同时又摄取了营养,一举两得。

6、早些睡觉

减肥期间要想有一定的减肥效果,就得早睡早起,这主要是为了提高人的新陈代谢,提高减脂速度。而且早睡早起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睡着了就不会想吃夜宵了,毕竟夜宵是摆在减肥道路上的最大的拦路虎。现如今外卖软件太方便了,点上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半个小时多就能吃到嘴里。早点入睡就不会有这个困扰了,既能减肥又对皮肤有好处。

减肥这件事本身就是要和人类欲望做斗争的一件事,尤其是和人的食欲。以上便是克制食欲的几个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够在生活中加以运用,早日减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