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孩子患了湿疹, 洗澡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点击:

孩子患了湿疹, 洗澡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 掌握洗澡频率

如果天气比较炎热,那么每天都要洗,因为汗液也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加重湿疹引发的症状。如果天气不是很热,则要降低洗澡的频率,一般每个星期进行1~2次即可,在擦洗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清洗皮肤的褶皱处。

2、 水温不要太高

在洗澡的时候水温尽量不要太高,要不然则会使湿疹引发的瘙痒感加重,水温与宝宝的体温接近为宜。一般给孩子洗澡的时候,水温以36℃-38℃最为适宜,而且每次洗澡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因为孩子的皮脂层比较薄,水温过高或者时间过长,都会导致皮脂流失速度加快,使皮肤干燥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促使湿疹加重。

3、 不要使用碱性或者酸性太大的浴液

虽然大多数宝宝专用的洗护产品都比较温和,但也不要每次洗澡都用,一般一个星期用1~2次就可以了,而且要尽量避免使用碱性或者酸性太大的沐浴产品,尤其是碱性产品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导致血管扩张,使湿疹加重。

4、 涂抹保湿霜

患了湿疹之后,大多数孩子都会出现皮肤干燥脱屑的情况,因此洗完澡之后要给孩子的身上涂抹保湿霜,建议涂抹孩子专用的保湿霜,比如郁美净或者硅霜,这类保湿霜是婴儿专用,而且还有抗敏制剂。

温馨提示

孩子患了湿疹之后,除了洗澡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之外,还要给孩子穿纯棉质地而且比较宽松的衣服,能够避免衣物对湿疹造成摩擦。另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尽量吃清淡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果孩子还在哺乳期,妈妈则不能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不然则会使孩子的湿疹变得更加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