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脂肪肝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点击:

脂肪肝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1、 尽量少吃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素,但是脂肪肝患者在碳水化合物的摄取上要加以控制。正常情况下,碳水化合物能够给人体提供能量,但是却会使脂肪肝患者因为热量过高,而无法消耗多余的脂肪。因此脂肪肝患者要尽量少吃面食、米类以及麦类等谷物加工后的产品。

2、 严格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脂肪肝是因为肝脏细胞内脂肪过于堆积造成的一种肝脏病变,因此脂肪肝患者在脂肪的摄入方面要严格控制,如果依然摄入过多的脂肪,则会使脂肪肝的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导致轻度脂肪肝,在短时间内转化为中度脂肪肝或者重度脂肪肝。因此脂肪肝患者要避免摄入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肥肉、肥肠以及动物油。

3、 控制总热量

脂肪肝患者的日常饮食要进行比较合理的规划,尤其是要把总热量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如果超过了总热量的范围,肝脏的代谢负担则会变得更大,脂肪肝的病情也会变得更加严重。建议根据自己日常的基础代谢以及活动水平,制定科学的总热量数值,如果自己无法计算,则要咨询专业的营养师。

4、 补充维生素

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对脂肪肝患者的病情有很大的帮助,建议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类食物当中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特别的低,而且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既可以稳定病情,也可以帮助患者减肥,非常适合肥胖型脂肪肝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