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孩子患有多动症, 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点击:

孩子患有多动症, 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1、多吃富含锌的食物

一是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人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儿童缺锌则会出现食欲不振、发育迟缓和智力低下的情况,因此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锌的食物。

2、少吃含甲基水杨酸的食物

患有多动症的孩子尽量要少吃含有甲基水杨酸的食物,比如西红柿、苹果或者橘子,也不要吃添加了辛辣调味品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当中都含有一种叫做酷氨酸的物质,会影响多动症的治疗。

3、 多吃富含铁的食物

铁也是人体所必须的微量元素,而且是造血的原料,一旦缺铁则会使大脑功能紊乱,影响儿童的情绪,使多动症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多动症儿童要多吃一些富含铁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以及瘦肉。

4、 少吃含有铅的食物

铅是一种对儿童生长发育有危害的物质,如果摄入太多,则会使儿童的视觉运动记忆、感觉形象思维和行为出现异常,甚至会增加多动症的发生几率,因此多动症儿童要尽量少吃含有铅的食物。

5、 少吃含有铝的食物

铝是一种对人类危害特别大的重金属,如果摄入太多则会导致智力迟钝、记忆力下降以及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