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昌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传播

专题栏目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传播>>健康科普

整齐洁白的牙齿,能提升自身颜值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点击:

整齐洁白的牙齿,能提升自身颜值

1、科学护牙

巴氏刷牙法是科学的刷牙方式,能让牙齿每个面都能刷到。每天至少有一次牙线,能清除牙缝隙中的食物残渣,预防邻面龋;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选择电动冲牙器,能清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和软垢。

2、选对食物

西兰花中的某些物质能附着在牙齿表面,相当于牙齿的保护层,能减轻酸性物质和饮料对牙齿的伤害,不妨西兰花焯水后咀嚼着吃,能帮助清洁和美白牙齿表面。也可以选择奶酪,能刺激唾液分泌,使得牙釉质表面生成保护膜,抑制牙菌斑生成,降低患龋齿风险;也可以每天吃一小把葡萄干,能抑制多种细菌生长,起到防蛀和美白功效,而且也能维持口腔健康。

3、矫正牙齿

每年应做一次口腔检查,及早治疗龋齿,防止乳牙早失而影响恒牙替换;饮食不能太精细化,使得牙槽骨得不到应有的刺激,阻碍颌骨生长。及时纠正儿童咬嘴唇和手指的坏习惯,不然会造成错牙合畸形。若出现地包天、牙齿拥挤和龅牙,不仅仅影响口腔正常功能,而且也会降低颜值,因此应及早选择正规医院做牙齿矫正,促使牙齿整齐。

4、缺牙后及时修补

缺牙后没有及时修补,可增加其他牙齿复合,导致周围牙齿松动或脱落,同时也易出现塞牙,所以牙齿缺失后应立即修补。修复牙齿的方法分为3种,一种是活动假牙,制作简单且价格实惠,不过需磨损健康的牙齿;一种是固定义齿修复,但制作成本较高,易存在食物滞留的问题;还有一种是种植牙,咀嚼效率高,并不会损害周围的牙齿,但治疗费用极高。